阿歲

【止鼬】转生跑到娱乐圈發展 番外

是番外,應該有邏輯丟失的部分,依舊小學生文筆

能單獨看吧…?


設定:有火影記憶的鬼鮫第一人稱視角,又稱鬼鮫的老父親覺醒之路(?)


(一)

我是干柿鬼鲛,在木叶大学附近经营一家甜点店,我自认长相凶狠,所以生意也就算还过得去,至少也不用像当忍者一样到处飘泊。


因网路的盛行,店爆红了,自己也实在扛不住这么多的订单跟来现场的客人。所以发了告示,想请个有甜点基础,善于交际的工读生。有接到希望面试的电话,约在打烊之后。 


来者是一位男性,很准时,一头捲毛、看起来是偏阳光系的,大概是木叶大学的学生吧。 
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 

“宇智波止水”他这么说。 


瞬身止水吗?没实际交手过,但听鼬先生口述也是一名实力强大的忍者,居然来我店里面试当工读生。 


“宇智波很少你这种类型的吧?我以前有跟一两个宇智波共事过。” 


虽然是上辈子的事,我默默补充道。 


“是呀,我这种类型倒是在族内算少见。” 

“对甜点有基础吗?” 

“有的。” 

“哦,是为了追女朋友之类的才去学做甜点吗?” 


身为一个家财万贯的宇智波居然自己学做甜点倒是少见,除了爱情以外实在找不太到其他原因。 


“说是对象,嗯…我有两个弟弟,大的那个嗜甜。” 


所以是为了那个弟弟学做甜点的吗?本想问这个问题,但还是作罢。 


“欸--宇智波都是甜党?” 

“除了我跟最小的弟弟还好,其他的宇智波都是甜党。”宇智波止水露出了思考的样子。 

“原来是这样。” 

“所以宇智波都不太擅长吃苦呢。”他打哈哈的说。 


放屁,你们宇智波最会吃苦了,受到什么苦一句话都不说。 


“嗯…好的,你是宇智波止水,木叶大学的大一生、就读哲学系没错吧?” 


我整理了一下宇智波止水给的基本资料。 


“就下课后来帮我吧,有时候打烊时间会拖的比较晚,但会算加班费,可以接受吧?” 

“可以可以,我时间很弹性的。” 

“你不住宿舍吗?” 

“大学的宿舍没门禁,我跟两个弟弟一起住的。”止水忽略掉其他宇智波。 

“没有跟父母一起住?” 

“啊,我两个弟弟算是远方表弟,他们父母因工作关系去国外考察,要好几年才会回来,我算临时监护人。” 


你没讲到自己的父母,我默默吐槽道。 


“这样喔,那两个弟弟年龄都很小吗?” 

“大的快13岁了,小的7岁半。尤其我大弟真的很早熟,现在就像是个小大人一样,但吃甜食的时候还是会像个孩子一样露出超可爱的微笑。”止水一脸傻笑。 


上辈子就算是鼬先生这种冷冰冰的人吃到甜食也会露出一些微笑,可能甜食真的有什么魔力吧。以及,而且根据我的阅历,我嗅到了一丝恋爱的酸臭味。 


“好了,先这样。记得明天来上班。” 


我快速打住话题。


(二)

宇智波止水在这几天很快就熟悉工作,也因他健谈的个性跟帅气的长相,店内营收也增高许多,说真的我都想帮他加薪了。 


缺点就在于他太过于喜欢他的大弟,尚未熟识的人可能不知道,宇智波止水大概每几句话就会开始聊到他的大弟,不管是天才、可爱、有时会闹小脾气、爱吃甜食,都已经听到有点腻了。 


当他再次谈论到弟弟的时候,我鬼使神差的问“你好像很喜欢你大弟,你知道我说的是哪一种喜欢。” 


宇智波止水愣了一下。 


“是啊,我从很久以前就喜欢他,久到我已经忘记原因。”他笑了一声。 

“你不是才18岁,怎么好像已经经历过许多事情。”我打趣道。 

“…可能我天生较早熟?” 

“的确,很少像你这年纪的可以把工作完成的这么好。客人说你送餐好像会瞬间移动,都称你为瞬身止水呢。” 


止水的眼神开始闪烁,我没有错过这个反应,其实并没有客人这样称呼他,只是坏心眼的想稍微测试一下他有没有身为忍者时的记忆,看来应该是有,虽不知拥有多少记忆。 


“你觉得真正的你是怎么样的人?”在快打烊的时候我低声问止水。 

“我觉得当要死的时候我才会了解什么是真正的我,这大概就是死亡的意义吧。”他思索道。 


我们不知道我们到底是什么样的人,直到我们死前的那一刻,但当死亡降临的时候你就会了解真正的你,这就是死亡的意义你不这么觉得吗?-宇智波鼬 


我征住了。 


鼬先生曾说自己亲手杀了宇智波止水,也说他们两个并不相识,我遗漏了什么? 


“你跟我认识的一个宇智波很像。” 

“怎么觉得鬼鲛先生好像在搭讪我。” 

“怎么可能。宇智波不在我的守备范围。” 

“可惜了,放弃宇智波就如同放弃一整片森林喔。”他故作可惜的样子。 


他知道我在试探他,现在这样斗心机完全没必要,没必要到现在不互相摊牌依旧没有关系。于是,我们的对话止于客人进来的铃铛声。 


“欢迎光临!/欢迎光临。”我与止水异口同声。 

“呦,贤侄,打工的怎么样…草。”那位客人看到我的脸愣住了。 


我也愣住了,这他妈不就是上辈子骗我他是宇智波斑,现在常常出现在商业杂志上的宇智波带土吗? 


“那…那啥,老板您好。”带土客套的说。 

“您好,请问需要什么?”我死目的说。 

“我来探我侄子的班,以及我们宇智波会社想投资你的店。啊那边那个冰箱的甜点我全包了。”说完宇智波带土掏出了一张黑卡。 

“这里小本生意不接受刷卡。” 

“好吧。”他改掏出一叠钞票“这样够吗?不用找了。” 


岂止够,实在是太多了,但那些东西是明天才要卖的。 


“小叔叔,那是明天才要卖的,今天吃会不好吃。” 


我在止水的口吻中听到了一点不耐烦。 


“那我买回去冰,明天再吃。”带土强硬的说。 

“家里是没有甜点了吗?” 

“没有了没有了,那老头突然回国肚子饿全吃了!” 

“不然我明天做完甜点之后再外送到你们家可以吧?”我提出了建议。 

“可以,这是我家的地址,下次再单独聊一下投资的事。”带土快速给完地址跟付完全额之后就离开店里,但隐约听得到“妈的怎么身边全是上辈子认识的人。”之类的自言自语。 


这代表为人不够低调,低调如我到现在只遇到小南来购买甜点而已。还有到底在赶什么时间,为什么你不当忍者反而更忙? 


“你跟叔叔也住在一起?我以为只有跟弟弟一起住。”我说。 

“其实还有其他亲戚。”止水回道,他继续补充“鬼鲛先生,关于外送我会先跟我大弟知会一下,但先说一下如果有个长发炸毛的来应门就稍微多担待一下…他脑回路比较不一样。” 

“那还有什么该注意的吗?” 

“应该没有了,没有意外会是我大弟应门。” 

“所以我有幸能看到你每天念叨的大弟长什么样子了?” 


说实话对于能把宇智波止水迷的神魂颠倒的人还蛮有兴趣。 


“我弟长得特别好看特别温柔,是我觉得最好看的人。” 


止水很认真的跟我说,从他的表情我觉得他不单单只是喜欢那么简单,还夹杂着类似愧疚…?他为什么会表现出这种情绪,跟上辈子有关?还是别探听太多隐私好了,我告诉我自己。 


总之隔天我请止水顾店,开车载着甜品来到宇智波的宅邸。果真是有钱人,有钱到可以请私人的甜品师而不是到我这种平价低调的店来消费。今日依旧不懂止水为何来我这边打工,累积社会经验吗? 


我抱着一整箱的甜品按了电铃。 


“来了。”一个清冷的声音。 


怎么听怎么耳熟。 


大门打开,是青少年的宇智波鼬。 


“…外送甜品。”我扯开一个尴尬的笑容。 

“鬼鲛先生吗?止水哥有跟我说。”鼬笑了一下。 


原来你就是那个大弟。宇智波、天才、爱吃甜食、哲学思想,我是被降智了才会认不出来吗?等等,鬼鲛先生?鼬先生没有记忆的吗? 


“这箱是甜品,需要签收。”我说。 


看到这箱甜品鼬的眼睛亮了一下。 

我可以理解止水为什么说你可爱了。 


“好的,要不要进来坐一下,我顺便点一下品项有没有全。” 


本该婉拒的,因为所有品项止水都有点过,理论上是出不了什么问题的。但稍微想多看一下不再冷冰冰的鼬先生,他看起来很幸福。 


“麦茶可以吗?” 

“可以。” 


我环顾一下客厅,充满生活气息。 


“哥哥!”在我喝了一口麦茶,等着鼬先生点收那些甜品时,有个孩子的声音冒出来。 


他拿着作业簿扑向鼬先生,应该是佐助,我想。 


“怎么了,佐助?”鼬摸了摸佐助的头,露出无奈的微笑。 

“哥哥,这题我不会。”佐助掘着嘴向鼬撒娇。 

“等我点完这些甜点再教你可以吗?” 

“好,那我在旁边等。”说完佐助就坐在旁边等着鼬。 


充满生活气息的房子、温馨的气氛、家人,鼬先生本就该这样,再也不用露宿野外、杀人、被追杀、过得有一天没一天的,怎么说呢?就很好,很好。


tbc.



重看TV361依舊哭到不行🥲

現階段已進化聽到Sign的開頭就想哭的狀態了救命

他們都那麼好

评论(3)

热度(13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